新疆男篮高规格送别李秋平 被赞人情味十足

2018年05月10日 11:4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重感情是新疆人最珍视的品格之一,作为新疆在全国的一张重要名片,新疆男篮很好地保留了新疆人重感情的品质。他们对功臣李秋平高规格的欢送,赢得了“有人情味”的赞赏。5月8日晚,新疆男篮全队、俱乐部工作人员来到乌鲁木齐一家火锅店,将李秋平的欢送宴和戈尔的欢迎宴放到了一起。

  新疆男篮成立19年,过往名帅不在少数。不久前刚刚抵达乌鲁木齐的戈尔,已经是球队历史上的第九任主帅。不过,在这些名帅中,李秋平注定是最特别的一个,新疆男篮目前为止惟一的CBA总冠军,就是在他治下获得。

  完成了和新疆队的合约,也履行了自己当初“两年夺冠”的诺言,漂泊在外的“小诸葛”终于有些累了。今年夏天,经过友好协商,飞虎男篮和李秋平决定不再续签合同。新疆广汇男篮董事长侯伟,这位三年前亲自将李秋平接到新疆的男人,现在又要亲自送走这位他口中“最好的教练”。

  和其他球队教练离任的尴尬不同,新疆男篮和李秋平之间唯有温情。5月1日,已经确定离任的李秋平依然和球队一同前往了哈密淖毛湖,参观了广汇集团的重要能源基地,也体味了广汇基层员工的艰辛。在那里,不断有球迷来到李秋平身边寻求签名、合影,大家都知道,新疆能够拿下总冠军,这位上海来的主教练功不可没。

  回到乌鲁木齐,新疆队很快迎来了球队新任主帅戈尔。按理说,“前任”和“现任”相见总会有些尴尬,但新疆男篮的敞亮将这份尴尬消解于无形中。

  “新疆人感谢李指导带给我们总冠军,李指导永远是我大哥。”5月8日晚席间,新疆男篮董事长侯伟动情地说。私下里,侯伟曾多次表示请来李秋平是他最重要的一笔引援。

  面对俱乐部的深情厚谊,本就性格豪爽的李秋平也动了情。除了感谢俱乐部和陪伴自己三年的球员们,他还专门提到了两位负责球队训练保障的老同志,向他们表达了感谢。

  此情此景,同样感染了刚刚来到球队不久的戈尔。“很荣幸能够加入这个优秀的团队,这里有最棒的球迷和最棒的球员。希望能够很快地融入这里,带领球队再创辉煌。”戈尔说。

  这一晚,李秋平面对前来敬酒的各位同僚来者不拒,酒量颇大的他最后居然喝多了。而后来者戈尔,同样喝了不少。

  加入CBA多年,新疆队一直在不断纠错,不断成长。不管是夺冠后请回球队功臣,还是本次高规格欢送“小诸葛”,都透出这支球队的人情味。“懂得付出,懂得感恩的球队。每个人的付出,都应该被尊重。”对于这样的举动,网络上评价也非常不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