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自主品牌发展“兵”歌嘹亮

2018年05月10日 12:4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5月1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3天会期里,兵团13家企业将集中亮相,彰显和扩大兵团品牌、兵团制造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近年来,兵团自主品牌建设工作成效明显,先后培育和创建了近200个驰(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301个农产品获“三品一标”认证,1000余家企业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认证,累计注册质量管理小组15600个,知名品牌生产企业实现增加值占兵团规模以上企业的40%以上,兵团品牌、兵团制造的影响力逐步扩大。

  兵团历来重视自主品牌创建工作,致力通过强化品牌培育扶持,扩大兵团品牌影响力。近年来,兵团通过制定和组织实施《兵团质量工作考核办法》《兵团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兵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加快兵团质量发展、落实质量安全责任的政策措施,开展质量强兵团活动,建立健全品牌发展扶持政策,对知名品牌生产企业在技术改造、技术引进、科研立项、财政贴息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近年来,兵团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环境优势明显,成为自主品牌发展的良好平台和沃土。兵团是国家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农产品品质优良。兵团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形成了食品医药、纺织服装、氯碱化工和煤化工、特色矿产资源加工、新型建材和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