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剥离社会职能 十三师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2018年05月10日 12:5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慧香 通讯员李艳茹报道)在国资国企改革中,十三师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妥善处置僵尸企业,目前已完成国有企业破产重组1家、租赁经营2家、注销2家,正在进行破产清查1家,天元供销集团公司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正在积极稳步推进中。

  在国资国企改革中,十三师通过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组织闭卷考试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有关国资国企改革文件,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深刻领会贯彻好改革的目标、要求、原则,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十三师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为扎实推进团办企业分类改革,该师选聘4家清产核资社会中介机构对团办企业资产、负债情况进行专项核查,将团场棉花加工厂、矿山企业等资源重组整合到相关产业集团。

  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该师按照市场化方向,建立企业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机制,通过市场化竞聘遴选了7家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