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故事】妻子给驻村的爱人寄了400双鞋

2018年05月10日 19: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阿丽娅·吐尔洪 通讯员李爱华报道)5月10日,艾尼瓦尔江·热西提休假结束,一回到和田地区民丰县若克雅乡劳光村,几个村民便围上来说:“你和你爱人送给我们的新皮鞋,我们都穿了,攒劲得很。”

  艾尼瓦尔江是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驻和田地区民丰县若克雅乡劳光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2017年驻村以来,他和村民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他和妻子的微信、电话里说的也都是村子里的事。

  “受到他的影响,我也想为村民做点事,我是做服装生意的,就打算给村民们捐些衣服和鞋子。”艾尼瓦尔江的爱人茹仙古丽·巴斯提说。

  去年8月,艾尼瓦尔江夫妇向和田地区民丰县的劳光村、英吾斯塘村、阿奇玛村捐赠了1200件新衣,价值近50万元。

  “在老公发给我的照片上,看到好几个村民都穿着我送的衣服,特别开心。”茹仙古丽说。

  4月底,眼看着换季了,茹仙古丽又跟老公商量:将手里的一批结实耐穿的皮鞋,一共400双,当做劳动节礼物送给村子里的乡亲们。

  5月初,收到鞋子后,艾尼瓦尔江就把鞋子送到了劳光村、英吾斯塘村、阿奇玛村三个村的村委会。

  茹仙古丽说:“鞋子送过去后,他就回来休假了。三个月没见,我想让他到我出差的地方陪我,结果他说他带了村民来看病,没时间。”

  原来,艾尼瓦尔江趁着自己休假,就陪着马依尔江来乌鲁木齐看病。

  “这个孩子今年10岁,特别喜欢来村委会院子玩,我留意到他经常喊腿疼。现在暖和了,我就带他来自治区人民医院看看病。专家说没啥问题,可能有点风湿,回去注意保暖就好。”艾尼瓦尔江说。

  采访中,艾尼瓦尔江夫妇表示,他们只是力所能及地为村民做了一点小事,希望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