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让新疆冬春旅游收获丰

2018年05月11日 10:1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报道)赏冰戏雪、出游踏青、观花摘果……4月底,伴随着50个主题活动的全部结束,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圆满落幕。“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活动为新疆冬春旅游发展树立了榜样,也扩大了新疆冬春季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实现新疆全域游、跨界游和四季游起到积极作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表示。从2017年11月初到今年4月底,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的各项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疆内外游客参与,究其原因,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在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中,涉及旅游新业态的活动频频出现,不仅为疆内外游客提供了形式新颖的活动,更带动了新疆旅游新业态的发展。

  在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新疆各地冬春游主题活动多以“节日+民俗”打造旅游新体验,纷纷推出了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节庆活动,让游客既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也能体验到特色的民俗活动。而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不少冬春旅游主题活动都融入了乡村旅游的元素,而工业旅游也首次出现在冬春游的主题活动中。此外,穿越自驾游、亲子研学游等也都吸引了许多游客。

  自治区旅发委的统计表明,从参加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的游客构成来看,和2016—2017年度相比,疆外游客和连续参加两场以上主题活动的游客明显增多。

  “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穿越哈密神秘大海道自驾(常规)大漠雅丹探险游活动,300名游客中除了疆内游客,还有来自河南、辽宁等省的游客。”哈密绿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宇介绍。

  在冬春游主题活动中还出现了国外游客。今年春节,来自意大利的旅行摄影师FabioNodari和来自北京、天津、大连、上海、宁波等地的9名喀纳斯原始年旅游体验师一起参加了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喀纳斯邀您一起过个原始年活动。

  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不仅聚人气,更聚财气,逐渐成为拉动各地旅游消费的重要手段。如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赏冰雪乡村野趣·品土豆全宴美食”吸引了近百辆自驾车游客300人参加,拉动当地消费18万余元;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穿越哈密大海道自驾活动,参加人数300人,拉动当地消费25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