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防灾减灾演练

2018年05月13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5月12日,在呼图壁县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消防官兵正通过登高车解救受困人员。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静 蔡增乐 陶维明摄影报道)5月12日是第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日。5月12日上午,自治区减灾委、昌吉回族自治州减灾委、呼图壁县人民政府在呼图壁县文体广场举办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活动。

  紧急避险、组织疏散、应急指挥、救援队伍集结、抢险救灾等5大科目的应急演练活动在现场举行。此外,还开展了救援设备装备展示、防灾减灾图片展等宣传教育活动。

        5月12日,哈密市街头消防战士在为市民介绍消防救援装备。当日是第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哈密市组织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

  “今天参与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我学到很多地震避险和自救的知识,也了解到新疆在地震灾害发生时强大的救援能力。”呼图壁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干部许文军说。

  据介绍,近年来新疆防灾减灾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灾害预警预报机制更加健全,灾害紧急救援措施逐步到位,综合联动应急能力明显提升。去年底,新疆6个县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立项建设,3100万元救灾物资采购基本完成;2016年因灾倒损民房和2017年塔什库尔干地震重建任务全部完成,精河地震重建工作全面启动,14个社区创建为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