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8年05月13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天空中的星座有多少个?88个!肉眼可以看到多少颗星星?6000多颗!”5月11日下午,在第二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现场,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的参赛选手云朝昂正绘声绘色地讲解“天空中的图画星座”。

  第二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于4月18日正式启动,分为预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预赛阶段由各单位组织自行举办并择优报送,半决赛和总决赛在乌鲁木齐市进行。经前期组织推荐,全区共有14名优秀选手进入半决赛,讲解内容涉及自然、社会、生活等各方面。

  经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有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最终来自自治区科技馆的迪拉热·居来提荣获一等奖。

  “作为一名科普宣讲员,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把科普知识介绍给大家,让更多的人对科学感兴趣。这次参赛,通过评委老师点评及现场互动,不仅提升了我的讲解技能,也丰富了自身的科普知识储备。将来我会用自己的宣讲感染更多人,让大家爱上科学。”迪拉热·居来提说。随后,她将和两名二等奖获奖选手一起代表新疆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

  据了解,第二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由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