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尉轮及焉耆盆地将有阵雨阵风

2018年05月15日 13:0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上周新疆巴州自北向南出现大风、降水天气。北部山区出现小到中雪,铁干里克、若羌出现小雨;全州大部出现大风天气,尉犁、若羌、铁干里克、塔中出现了沙尘暴,轮台、且末、焉耆盆地出现扬沙天气。

  5月14日,巴州气象台发布本周天气预报,预计5月15日,北部山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量,阵风6~7级,风口风力9级以上;库尉轮、焉耆盆地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量,阵风6级,风口阵风8级以上;若羌、且末多云有扬沙或沙尘暴,偏东风5~6级。其他时间,全州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

  气象部门建议,需防范15日北部山区的大风、降水、降温及达坂一带风吹雪天气对畜牧及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此次天气过程风力较大,有关部门需做好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防风措施及防火工作。且末若羌地区需防范沙尘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平原农区阵风较大,风沙、降水天气对农作物苗期生长及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请加强田间管理。

  本周库尉轮及焉耆盆地等地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

  5月15日夜间到白天,库尔勒最低气温19℃,平原其他各地13℃~18℃;平原各地最高气温24℃~31℃。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