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驻村工作队大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

2018年05月15日 16: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晓东 夏仁善报道)今年,新疆福海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农村厕所革命”为切入口,大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补齐影响村民生活品质的短板,用文明之风建设美丽乡村。

  5月14日,福海县齐干吉迭乡博列克托别村一片繁忙景象,一个名为双瓮厕所建设的项目正在悄然改变村里的环境和村民的生活习惯。这两天,村民达木·哈德力别克家的双瓮漏斗式卫生厕所刚建设完成,正准备投入使用。看着干净卫生的环保厕所,达木·哈德力别克对此赞不绝口。他说:“以前我们家没有卫生厕所,生活卫生方面也不是特别好,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给我们盖了新的厕所,给我们今后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

  村民阿得力·达吾列提家的新厕所也在建设当中,为了早日使用新厕所,阿得力时刻关注着厕所建设的进度。“以前老厕所很不方便,一到夏天味道很大,现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为我们每一户盖了一个卫生厕所,不仅给我们带来方便,对卫生环境也很好。”

  工作队了解到,该村许多农牧民家中均简易搭建的旱厕,夏季时臭气冲天,影响卫生环境,为解决这一问题,工作队争取项目资金,在全村大力推进“厕所革命”,为每户村民建设双瓮漏斗式卫生厕所,此项工作目前正在实施中,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

  福海县人社局驻福海县齐干吉迭乡博列克托别村工作队副队长岳海霞说:“我们经过入户走访了解到村民在使用厕所方面有难题,通过村委会、工作队研究,积极争取80万元项目资金,给农牧民改造厕所,改善了村民的生活卫生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让乡风更加文明。”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