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乡村旅游拓展农民致富路

2018年05月16日 10:2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贾增宽 通讯员马新亮报道)“山盆相间,沟内树木郁郁葱葱,蜂逐蝶飞,构成整个峡谷独特而壮丽的自然景观。”5月15日河南籍游客王栋一走进伊吾县苇子峡乡的蝴蝶谷生态旅游观光园,就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

  伊吾县苇子峡乡党委书记徐建辉说,每年4月至5月,这里野杏花绽放,千万只蝴蝶聚集谷里,花蝶争芳。为了发展乡村旅游,现在他们已经把这里开发成了蝴蝶谷生态旅游观光园。随着旅游业的带动,这里会越来越美丽,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渠道也越来越宽广,去年旅游经济总收入达到400万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万元。

  如今,随着当地旅游产业的深度开发,旅游经济也成了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摇钱树”。说起当地旅游产业给自家生活带来的变化,当地牧民夏克木·吐尔逊乐得合不拢嘴。他说道:“我去年一年,一边放牧、一边承包了5座毡房接待游客,一年下来挣了好几万元。”

  近年来,伊吾县把“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扩大农村就业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和建设美丽乡村,加大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了乡村旅游环境,实现了农民致富增收。伊吾县旅游局局长满小霞说,今年伊吾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立足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重点抓好“三个一”,吸引更多的游客,为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搭建起更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