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8年05月16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5月15日,自治区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启动,今年的主题为“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全区各地、各职业院校将结合实际和地域特点,重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主题推介活动,同时,还将开展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职业教育活动周”现场,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VR技术吸引了众多青少年驻足,新疆工艺美术大师那鼎浩的面塑作品栩栩如生……“‘职业教育活动周’已连续举办四届,通过成果展示,让家长及社会对职业教育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让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走进职业院校,通过一技之长成就梦想。”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衣马木艾山 · 阿不都力克木说。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紧紧抓住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利时机,把职业教育摆在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强力推进。自治区各级各类职业学校累计为社会输送75万名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84%以上,高职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职业学校毕业生已经成为自治区现代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一线新增从业人员的主要来源。有力地促进了适龄青年就业与创业,为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