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开豪车 法官赴异地查扣

2018年05月16日 11:1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程佳佳 通讯员丁海涛 陈伯轩报道)“赵法官,我在托克逊县阿乐惠镇发现了陈某的车。”5月8日18时许,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赵国庆接到申请执行人李某的电话。

  得到上级批准后,赵国庆带着书记员丁海涛、法警李鹏立即出发,赶往托克逊县。

  2016年,陈某与妻子米某向李某借了50万元,一直未还,李某将两人诉至乌市米东区法院,法院判决陈某夫妇偿还借款及利息共55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陈某夫妇双双“消失”。法院调查发现,陈某夫妇在乌市米东区的住房登记在米某哥哥名下,陈某名下的名牌轿车也不知所踪,而陈某又在内地……缺乏可执行财产让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另一边,李某经常到法院催问执行进展,赵国庆与其合计:“申请执行人有义务配合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咱们一起想想办法。”

  5月8日,李某向赵国庆提供了陈某名下车辆的线索。兵贵神速!赵国庆等人于当日21时许到达目的地,与李某碰面。

  “米某在这儿经营网吧,车应该在网吧附近。”李某此时也不清楚车辆的具体位置,赵国庆等人于是分头对停放在周边的车辆一一核对、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几分钟后,他们找到了停在路边的陈某的名牌轿车。

  “见到米某后,李鹏负责盯人,我和丁海涛查验证件、索要车钥匙。”赵国庆一边前往米某经营的网吧,一边向同事部署行动计划。此前,他已安排警车将李某的轿车堵住,以防被人开走。

  面对执行人员,米某不情愿地交出了车钥匙,车辆被带回法院扣押。

  次日一大早,米某赶到法院要车。“案款履行完随时可以拿车。如果你们仍不履行,我们将对车辆进行司法拍卖。”赵国庆说。

  米某一听急了,当场表示,10天之内他们会先偿还一部分债务,剩余欠款她会与李某达成协议,尽快偿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