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2018年普通高中报考 志愿填报分2个批次填写

国办与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填报进行合并

2018年05月16日 13: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实习生王璐瑶报道)2018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中报考,将除一批次以外的乌鲁木齐市其他国办普通高中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当年有招生计划的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填报进行合并,均在第二批次填写。

  5月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2018年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这是今年与去年不同的地方。

  2018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中报考实行考试后知分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分两个批次填写,第一批次的志愿可以为空,第二批次志愿不能为空。

  据了解,在2018年3月31日之前,具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或在乌鲁木齐市具有9年完整学籍并实质性就读的非本市户口的初三应(历)届毕业生,均可以自愿填报两个批次十个志愿。

  第一批次可填报原自治区重点中学、自治区级示范校和享受自治区重点高中招生政策的20所学校。每名考生可以填报4个平行志愿。

  与去年不同,今年将去年分三批次填写志愿更改为分两批次填写。第二批次可填报的学校为除一批次以外的乌鲁木齐市其他国办普通高中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当年有招生计划的乌鲁木齐市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考生可填报6个平行志愿。

  非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在乌鲁木齐市有连续三年完整初中学籍并实质性就读的初三应(历)届毕业生,可填报两个批次八个志愿。

  第一批次可填报原自治区重点中学、自治区级示范校和享受自治区重点高中招生政策的20所学校。每名考生可以填报两个平行志愿,其中一个平行志愿可填报任意一所一批次学校,另一个平行志愿只能在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实验中学、二十中、二十三中、一零一中学五所一批次学校中选择一所。两个平行志愿分别为第一、第二平行志愿。

  第二批次可填报的学校为除一批次以外的乌鲁木齐市其他国办普通高中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当年有招生计划的乌鲁木齐市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考生可填报6个平行志愿。

  此外,经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审核认定的“保推资格生”,可填报两个批次10个志愿外,还可首先填报一个“保推志愿”,共11个志愿。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