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三苗”工程打造庭院致富大道

2018年05月16日 15:14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阿勒泰日报记者胡俊秀 胡金良报道)5月13日,对富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驻库尔特乡温都尔哈拉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干部们来说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他们要为村民免费发放价值3万元的菜苗、鸡苗和树苗,帮助温都尔哈拉村的农牧民打造一条庭院致富的大道。

  当天上午,数百辆摩托车停靠在温都尔哈拉村村委会楼前,村民按照事先接到的通知准备了纸箱、尿素袋,排队领取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准备的“三苗”。干部们麻利地点数、装箱……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不到一个小时,“三苗”全部顺利发放完毕。

  随后,37名富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结对认亲干部去各自亲戚家,为亲戚现场讲解菜苗的追肥、打叶等环节,手把手教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据悉,为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富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把发展“三苗”工程作为促进基层群众增收的重要举措。今年,该信用合作联社干部职工还通过向亲戚赠送生活用品等方式,帮助一部分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代销土鸡蛋、土鸡、牛羊肉,帮助村民实现增收;通过介绍工作、帮助申办低保、申办残疾证书等,减轻村民家庭经济负担;发挥优势,投放涉农贷款203万元,受益群众达300余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