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驻村工作队帮助农民解决燃眉之急

2018年05月16日 18: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伟报道)连日来,吉木萨尔县委组织部驻北庭镇古城村工作队本着帮民困、解民难原则,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

  眼下正是种植番茄苗的关键时节,近日的强降温降雨天气,让古城村南坝村民小组村民刘万明的心情跌入了低估,因前期修理农机耽误了农时,还有40亩番茄地未移栽番茄苗,然而准备耕种的土地已变硬结块,移栽机械不能工作,想改为人工种植又遇强降温降雨天气,本身就缺少劳动力的刘万明,急得一下病倒了。

  正在开展走访入户的工作队员徐涛了解到此事后,迅速向工作队队长朱延冬报告了相关情况,队长立刻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该村部分党员20余人,奔赴到刘万明的地里,只用了一天时间,全部番茄苗都种到了地里。看到地里种好的番茄苗,刘万明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派了这么好的工作队来帮助我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吉木萨尔县委组织部驻古城村工作队通过走访了解到,村里存在“播种难、不及时”问题的农户不在少数。工作队便主动作为,积极与村干部混编成“春耕志愿服务小分队”,帮助村里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四老人员”家庭春耕播种。同时,工作队还利用休息之余,向村民开展党的各项惠农惠民政策、严禁烧荒防火常识等宣传教育。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针对村里孤寡老人、家里没有劳力的村民,工作队将全部承担起春耕播种任务,抢时间、抢速度,确保农户家的农作物及时耕种,不误农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