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九讲开讲

2018年05月16日 22: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九讲在新疆工程学院开讲。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5月16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九讲在新疆工程学院开讲,60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全疆16所高校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收看。

  讲座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文化基础部副主任魏万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新时代之“新”在何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中国梦与青年人成长成才三个方面作了解读,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了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人生智慧,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讲座结束后,魏万磊与聆听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托合提 · 艾买提是新疆工程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聆听完讲座后他深受启发。“这次讲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成长成才紧密结合,深刻分析了中国梦与青年成长成才主要关系,对我们做好青年学生教育工作有很多帮助。”

  “讲座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我更加深刻领悟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重要意义,今后我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新疆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大一学生王雪说。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