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让更多群众享受改革红利

2018年05月18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蒋大泉

  最近,一个体工商户在巩留县“一站式”行政服务大厅内一次性完成纳税、执照年审等事务,切实感受到了“一站式”服务的省时省心又省力。“一站式”行政服务大厅,大大提高了政府服务群众的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近年来,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各级政府落实改革精神,将行政服务资源优化整合,建立跨部门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业务对接机制,让群众把以往需要好几天,来回跑好几次的手续在短时间内一次性办理完毕,“一站式”行政服务大厅的方便与快捷,赢得了各族群众的交口称赞。

  “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也促进了工作效率提高、工作作风转变、政府形象提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但是,在实际运行的过程中,“一站式”服务还有许多有待改进和加强的地方。各级政府还需进一步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让更多的群众真正从中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