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驻村工作队:养殖培训助村民脱贫

2018年05月18日 17: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许苏铭扬报道)5月17日下午,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村民米吉提 · 艾拜都拉家的庭院内挤满了人,四面八方的村民聚集在此,只为聆听一场禽类养殖讲座。

  今年开春以来,在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吐古其乡库木巴村多数村民开始发展庭院经济,养殖家禽。工作队队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些村民对畜牧养殖缺乏经验,养殖方式过于传统。

  据此,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工作队邀请当地禽类养殖专家前往库木巴村,为村民面对面开展庭院禽类养殖专业技术培训。

  养殖专家到达库木巴村后,和工作队队员走家串户,了解家禽养殖和禽舍硬件建设情况。随后,从提升禽类整体经济效益角度出发,分别以庭院禽舍硬件建设、禽类密度管理、幼禽培育、禽类病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养殖专家还针对鸡、鹅幼禽成活率低的问题,从鸡苗孵化、常见疾病防治处理等方面进行技能和经验传授,通过散养禽类具体案例,为村民提供具体实施方案。

  听完养殖专家的指导,村民米吉提喜上眉梢。“专家在我家考察后,指出了现阶段养殖的不足,给我传授了养殖知识和技能。我一定遵循专家的指导,提升禽类成活率。”米吉提说。

  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工作队队长居来提 · 司马义表示,工作队将继续邀请专家进村入户,探索“村+企”结合的庭院经济发展模式,为库木巴村实现整体脱贫筑牢基础。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