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新疆天山雪豹能否取得赛季首胜

2018年05月19日 18: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5月20日,2018中甲联赛展开第13轮较量。新疆天山雪豹将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目前,新疆队仅取得5平7负的战绩,排名垫底。本场比赛,如果新疆队不能拿下对手全取3分,本赛季,球队很难保级。

  上轮复盘

  浙江绿城0:2石家庄永昌

  比赛上半时,两队均未破门得分。下半场第52分钟,石家庄永昌队组织反击,外援马修斯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随即倒三角回敲中路,王子豪及时跟进在禁区中路迎球起右脚推射命中。第67分钟,石家庄永昌队吕建军中场附近断球后带球推进突然直塞,外援艾伦·梅卢诺维奇反越位在禁区边缘劲射破网,力助石家庄永昌队2:0锁定胜局。此役结束,石家庄永昌队以4胜5平2负积17分排名第7。

  浙江毅腾1:0新疆天山雪豹

  比赛上半时,两队以0:0互交白卷。下半场第51分钟,浙江毅腾队策动攻势,外援莫塔得球传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停球转身挑传禁区,季骁宣反越位突入禁区左脚凌空抽射命中,凭借此球,浙江毅腾队1:0取得胜利。比赛过后,新疆天山雪豹以5平7负积5分排名第16。

  外援不利埋下祸根

  随着整个国内足球大环境的变化,现在外援薪酬水涨船高,这使得这些在中国联赛小有成绩的外援报价越来越高。本赛季,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选择了三位新面孔:黑山中锋皮特、委内瑞拉国脚哈科沃、科特迪瓦边锋科比纳。

  来自黑山的中锋皮特在试训时表现得非常积极,还曾豪言要在整个赛季踢进25粒球,但等联赛开始之后,皮特的表现却惨不忍睹。作为一个高中锋,皮特在锋线上几乎拿不到球,害怕身体对抗的他很难适应中甲的对抗。俱乐部无奈下放弃了皮特。在裁掉皮特后,表现出色的哈科沃也受伤了。此时,作为备选的年轻外援科比纳,还在逐渐适应中甲的过程中,目前其战斗力还与国内球员有一定的差距。

  从联赛第8轮开始,新疆队开始使用全华班出战,尽管在一些比赛国内球员打出了应有的精气神,但实力上的差距让新疆队即使在主场也未能获得一场胜利。

  伤病困扰俱乐部

  对于天山雪豹来说,在本赛季,球队的阵容一直没有完整过。

  门将顾俊杰在上赛季受伤后一直没有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而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门将艾克拉木江在本赛季还没开始便因伤无法参赛,玉苏扑艾力、艾克拜尔、耶和亚、麦合木提、达尼亚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

  伤病,让球队的用人捉襟见肘,拿目前首发球员来说,只有吴鹏、蔡曦、宋勰、周恒、和萨比提是主力球员,其他6人都是替补球员,这样的阵容很难取胜。

  目前,中甲联赛临近中歇期,新疆队必须购入强力外援,如果联赛打完一半还没有胜局,那么新疆基本上可以确定,下个赛季他们将出现在乙级联赛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