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新疆赛区)比赛启动

2018年05月20日 10: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中学男子U8队在迷你篮球场上与对手比赛。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苏生摄影报道)5月19日上午,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新疆赛区)比赛在乌鲁木齐县拉开序幕。28支队伍,200多名新疆低龄篮球小将在属于自己的联赛场地上驰骋,享受篮球的乐趣。最终决出的冠军队,将代表新疆赛区参加全国的比赛。

  “防守!防守!加强前场拦截。”当日,在乌鲁木齐县杜锋篮球俱乐部一块“迷你”篮球场地上,乌鲁木齐县水西沟中学体育教师孜阿合亚西·阿达力在场边大声对自己的学生们喊着。篮球场上的孩子们,平均年龄8岁,他们或急定跳投、或全场奔跑上篮,每一次进球,都会引得场边的家长们鼓掌欢呼。最终,在孜阿合亚西的带领下,水西沟中学U8男子篮球队以33:7战胜对手飞人2队。

  据了解,中国小篮球联赛“小篮球”项目发起于2017年,由姚明倡议,是中国篮协重点推广的少年儿童社会体育项目。小篮球与被大众广泛熟知的成人篮球不同点就在“小”字上,减小了篮球尺寸、降低了球篮高度、缩减了场地范围,以降低篮球项目的门槛,适应低龄孩子们的实际需求,让孩子找到篮球乐趣。

  杜锋篮球训练营负责人杜旭桉说,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第一年在中国各省区市推广,新疆是第一次举办,一经推出就受到孩子与家长的热烈欢迎,新疆乌鲁木齐县杜锋篮球俱乐部分赛区比赛为期两天,俱乐部却用了一年多时间准备,比赛球队来自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

  鲁宝成带着儿子,参加了当天比赛。鲁宝成说,孩子今年10岁,上三年级,喜欢篮球,练习篮球已经一年,在课外篮球训练时不愿缺席任何一堂训练课,参加此次比赛,希望孩子在比赛中成长,体会到篮球的乐趣。

  “真没想到,我们水西沟中学的孩子在家门口能参与到全国性的赛事中,以前篮球比赛都是较大年纪的孩子参加,小篮球联赛让8岁的孩子就能登上赛场,孩子们十分开心,在比赛中,孩子们学会信任、团结和拼搏,变得更加自信。”孜阿合亚西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