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喀拉峻 当花海遇见大雪别是一番景色

2018年05月21日 09:1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陈峰 豆兴军摄影报道)五月的新疆气温逐渐回升,树绿花开,在新疆伊犁哈萨卡自治州特克斯县喀拉峻景区,受冷空气影响,景区山顶在经过一晚的飘雪后地面积起五公分的白雪,雪中露出星星点点的紫色和黄色的小花朵。

  5月19日7时,记者赶到喀拉峻景区上顶山顶看到茫茫白雪,随着太阳升起气温升高,积雪融化,一片花海展现眼前芳草萋萋繁花似锦,云杉和花海在夕阳的照耀下,构成一幅色彩浓郁的油画,不远的雪峰高耸入云、绵亘不断。

  据了解,喀拉峻景区位于新疆西天山向伊犁河谷的过渡地带,是中国古代有名的赛马场“汗草原”所在地、西域乌孙的夏都喀拉峻旅游区的海拔在1300米—3900米之间,降水丰富,气候凉爽,土质肥厚。每年5月至9月是喀拉峻景区的旅游旺季,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上山采风避暑。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