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多项主题活动推介大美巴州

2018年05月21日 11:5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新疆巴州各县市、景区、旅行社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通过各项旅游惠民举措,积极进行中国旅游日的宣传推介。在活动中,针对不同人群,组织开展群众参与性强、文化韵味浓厚的旅游活动,并倡导文明旅游、生态旅游,引导行业开展诚信经营,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热爱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5月19日,巴州旅游局组织12家旅行社和旅游企业在库尔勒市人民广场前进行宣传咨询活动。巴州旅游局负责人说,抓全域旅游就是创造美好生活,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全州各县市各景区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目前正是旅游的黄金时期,巴州提出了将巴州打造成南疆丝绸之路旅游目的地与集散地和新疆历史文化旅游首选地。近期巴州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旅游宣传活动,把巴州的文化旅游品牌推出新疆,推向全国。

  当天,博湖县的游客量大增,仅大河口景区最高峰值人流量达到了一小时400多人,成为当天巴州景点旅游日接待“状元”。

  乌鲁木齐市民陈一梅和姐姐一家一块儿来到博斯腾湖景区旅游,她们坐船欣赏了春水共长天一色的风景,感觉身心都放松了,接下来她们还准备到罗布人村寨去感受一下罗布人文化,再到巴州博物馆去看一看文物。“巴州真的特别值得一游,我觉得这次时间短不尽兴,下次会找机会再来的。”陈一梅说。

  当天,焉耆县旅游局在安达商厦门口举办宣传活动,积极推介焉耆景区,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咨询人数300余人。在活动当日AAA级景区乡都酒业门票全免,并且享受进景区购买旅游商品一律六折,同时在相思湖景区门票全免并推出优惠活动,七个星佛寺遗址景区门票买一赠一活动,不光是州内游客携全家来焉耆观光旅游,还有一些州外的游客也驾车前来。

  当天,库尔勒市旅游局在天鹅河AAAA级旅游景区举办“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设立宣传展台,悬挂文明旅游标语,向过往游客介绍库尔勒旅游好去处以及活动当天各旅游景区、景点、及部分旅游企业推出的优惠活动,同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让广大游客在出游过程中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库尔勒市旅游局及天鹅河景区工作人员还向过往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资料,大力倡导文明出游。一些游客在如画的风景中跳起了麦西热甫,感谢党和政府让旅游公共文化服务深入人心,使百姓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阿拉干自驾游营地负责人刘鹏说,如今人们的物质生活都比较丰富了,开始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生活,旅游恰恰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一种精神享受。5月初至今营地已经接待了400余名国内外游客,他们对巴州的大漠胡杨戈壁风光极为赞赏,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青睐巴州的绝美风景。

  市民李红兵是个“资深旅友”,他几乎玩遍了巴州所有的景区,他说,“巴州是个文化宝库和旅游宝地,如果细细了解的话,真的特别让人着迷,希望所有的巴州人首先了解这里的历史文化及旅游资源,然后再努力向外地人推广宣传,把我们这么美的巴州推出去。”

  当天,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举办庆祝“5·19中国旅游日”尉犁分会场活动,景区部分员工和游客一起参与有奖竞答活动,享受旅游日优惠福利,开开心心共度旅游日。在罗布人村寨景区新游客中心大厅,数十名游客和景区员工一起举手抢答,主持人不断提出尉犁旅游相关问答题,问题简单有趣,游客踊跃抢答,欢声笑语在景区弥漫。

  和静县的酒店、景区、农家乐等工作人员在县城举办了宣传咨询活动,当日,巴音布鲁克和巩乃斯景区接待游客506人次,旅游收入5万余元。

  若羌县旅游局联合若羌县文物局共同举办“5·19中国旅游日”活动,积极发放宣传册,宣传若羌县旅游资源等,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活动现场对已经开通的旅游线路进行了推介,同时倡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当天,参加“中国旅游日”活动的游客约300人次,收到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