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15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2018年05月21日 16: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5月20日,金婚老人集体接受大家的祝福。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 蒋晓摄影报道)5月20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光街街道办运成社区、水磨沟区建设局驻运成社区工作队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相濡以沫爱如歌”活动,邀请15对老人集体庆祝金婚纪念日。

  这些老人大多是六道湾煤矿的退休职工,居住在云安小区。小区居住着186户人家,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等多个民族,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各民族团结友爱的氛围浓厚。2017年,该小区被命名为民族团结大院。

  活动现场,老人们相互寒暄问好,有的还合影留念。在子女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大家来到舞台中央,子女们亲手给父母佩戴了红花。

  82岁的吾麦尔·毛拉克和75岁的老伴尼亚斯汗·托乎提结婚已经五十六年,抚养大了五个孩子。

  尼亚斯汗说,社区和“访惠聚”工作队给老人们庆祝金婚纪念日,又看到了老邻居非常高兴。“几十年前,大家住平房的时候就在一起,现在住楼房也在一起,关系好得很。”

  老人的女儿阿依古丽·吾麦尔说,看着这些叔叔阿姨们都很亲切,在她小的时候,父母上班时没人照顾,是这些汉族叔叔阿姨照顾她,带她玩耍,让她有一个难忘的童年。

  运成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全松说,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同时促进大院各族居民间的邻里关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