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本周气温回升 南疆多雨水

2018年05月21日 18: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菲报道)上周末,经过一夜的细雨降温之后,乌鲁木齐又迎来了缓慢的升温过程。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5月21日乌鲁木齐预计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7℃。

  从今天开始,乌鲁木齐将升温,周三前气温迅速回升到25度以上,但早晚温差较大,市民还需注意适时添减衣物。周四多云,气温有所下降。

  气温的上升让市民似乎感受到了初夏的气息,但乌鲁木齐市的温度并未达到入夏标准。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和阿克苏地区、巴州、哈密市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疆塔里木盆地有5级偏东风,局部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新疆气象台重点提示:未来两天,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等地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上述局地累计降水量较大,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