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趴窝”淤泥中交警8小时救援

2018年05月21日 17:08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袁泉报道)5月18日19时,因强降雨天气,皮山县辖区G315线2594公里、2559公里、2552公里处引发泥石流,路面出现大面积淤泥堆积,最深处可达70厘米,部分车辆在淤泥中“趴窝”,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警察同志,用我的车救援吧”“我的车上有拖车绳,我马上拿过来”“我们女孩子帮不上大忙,这把雨伞你们用吧,你们衣服都湿透了!”……5月18日22时,暴雨未停,受困车辆在暴雨中排起长队,为安抚驾驶员焦躁的心情,交警大队民警冒雨逐车进行劝导,及时协调拖车绳、钢丝绳等工具,对被困车辆开展救助,滞留车辆和被困人员也自发加入到救援工作中。

  5月19日凌晨1时,G315线2594公里、2559公里、2552公里处路面淤泥清理完毕,恢复通行。皮山县交警大队组织警车开道压速,分段接力将滞留车辆送出险情路段。经过8小时奋战,当日3时,所有滞留车辆全部驶出被困区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