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今日启幕
首站抵达彭水感受苗族风情

2018年05月21日 20:1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5月21日15时55分讯(见习记者 冉桐)今(21)日,由重庆华龙网集团主办的“发现重庆之美: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活动在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正式启幕,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首站抵达彭水蚩尤九黎城,正式开启为期六天的行程。

  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

  苗都彭水热情洋溢

  迎着山城初升的太阳,记者们一大早便从主城出发前往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彭水自治县。此次彭水之行的第一站是中国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蚩尤九黎城。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活动今日启幕 记者李文科摄

彭水自治县县委书记钱建超介绍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记者李文科摄

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记者李文科摄

中国网记者李兆彧作为媒体代表发言 记者李文科摄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授旗仪式 记者李文科摄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首站抵达彭水蚩尤九黎城 记者李文科摄

  振奋人心的启幕仪式

  开启六天行程

  一场视觉盛宴之后,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彭水有品不完的山水诗、看不够的风情画、阅不尽的人文史、忘不掉的民族风。”彭水自治县县委书记钱建超向网媒记者一行表示了欢迎,“我们真诚邀请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尽情欣赏彭水的优美风景,感受彭水的文化气息。”

大型室内实景剧《苗祖·蚩尤》 记者李文科摄

  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为期六天的活动时间里,近百家网络媒体记者将深入彭水、酉阳、黔江、武隆、梁平五个区县开展大型全媒体采风活动。“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嘉宾都能在此次旅程中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把重庆的山水之美全面展现出来。”

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纷纷记录下蚩尤九黎城美景 记者李文科摄

  “第一次来到美丽的重庆、美丽的彭水,心里充满了期待。”来自中国网的记者李兆彧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互联网是宣传重庆、宣传彭水最好的手段之一,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行都会动用我们各自的资源,发挥我们各自的特色,把重庆的美呈现给全国各地的游客。”

实景剧《苗祖·蚩尤》震撼人心 记者李文科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们还将前往太原生态冷水鱼基地进行参观。在接下来的彭水之行中,近百名媒体记者们还将观礼蚩尤祭祀大典、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和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开幕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