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帮农民下地勾棉苗

2018年05月22日 11: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冉莎莎 蔡静静报道)5月21日,风和日丽,正是棉花出苗时。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农户李争成却有了新烦恼,地里棉花勾苗缺人手。

  今年,李争成承包的300亩都种上了棉花,眼下到了给棉花苗勾苗的时候,关键时刻自己却在外办事回不了家,家里仅靠妻子一个人的力量无法完成300亩棉花勾苗工作,现在气温回升的快,棉花苗在地膜里捂着,若不能及时勾苗,高温将直接烧死棉苗。

  和布克赛尔县国土资源局驻查和特乡哈同社区工作队得知此消息,抽调人员迅速成立“小红帽”志愿服务小队,一大早就赶到地里,与李争成媳妇李书强共享劳作的乐趣!

  “多亏了社区干部和工作队及时的帮助啊!要不就我一个人,我的棉花苗就蒙死在地膜里了。”李书强激动地说。

  驻村工作队自进驻以来,俯下身子融入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和方法,特别是春播期间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农牧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农牧民对驻村工作队的服务赞不绝口。

  “群众事无小事,能为困难群众解决现实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就是最好的帮扶方式。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宣传好党的政策,打好民心基础,为我们未来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抓手。”县国土资源局驻查和特乡哈同社区工作队队长吴雄伟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