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重点网媒记者走进古镇龚滩 体验酉阳千年风情

2018年05月23日 10:0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5月23日8时30分讯(记者赵铁琥 实习生窦同辉)5月22日,“发现重庆之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走进重庆酉阳龚滩古镇,来自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的全媒体记者以观赏《梯玛古歌》这一极具苗乡风情演出的方式,正式开启本次“全国网媒重庆行”的第二站。

《龚滩晨雾》。周永富摄 华龙网发

  5月22日下午17时许,龚滩古镇北门广场处,三辆大巴停靠。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网媒记者们陆续踏上龚滩古镇的大地。随后,热情好客的酉阳人便以一场形式独特的《梯玛古歌》,向众位媒体朋友展示了酉阳传承千年、内容丰富的人文历史。

演员们表演《梯玛古歌》节目“打竹草”。记者赵铁琥摄

四位苗族演员表演《梯玛古歌》节目“耍锣鼓”。记者李文科摄

  在厚重古朴的西秦会馆内,苗巫祭祀赤脚踩在烧红的铁铧上,徒手攀过层叠的刀锋间,让见多识广的记者们还是禁不住捏起一把汗。而当身着传统苗族服饰的美女帅哥唱起浪漫的情歌,跳起热情的摆手舞时,观演的记者席上掌声和叫好声顿时不绝于耳。

惊险刺激的“上刀山”。记者李文科摄

古老神秘的“面具阳戏”。记者李文科摄

  “感觉很震撼,尤其是巫师上刀山的时候,我都直怕他出什么意外。当他安全下来的时候,我才长出了一口气。”来自青海网的记者易娜对集酉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当地特色民俗于一身的《梯玛古歌》赞不绝口,“耍锣鼓的节目也很棒!只有四个人,却吹打出丰富的节奏变化,而且他们表演非常投入,很吸引人。”来自海南网的记者魏天浩说:“表演很有民族风情,感觉重庆在我心里的形象更立体更鲜活了。”

晨雾消散后的千年古镇龚滩。记者赵铁琥摄

  按照行程安排,昨晚龚滩古镇的互动还仅仅只是此次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酉阳行的开场,百余位全媒体记者们在今日上午,还将集体乘船游览乌江画廊,并前往酉阳县城开启一段唯美的“桃源之旅”。华龙网、重庆客户端等直播分发平台,将现场直播此次水上观景乌江画廊的精彩行程,网友们可点击华龙网酉阳直播链接在线收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