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米合日尼沙:感召团队温暖他人

2018年05月23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邓丽娟报道)过去的69年,对于新和县国税局退休干部米合日尼沙 · 卡德尔来说,命运曾一次次给她考验,每到关键时刻,都是各民族同事伸手相助,给了她冲破困境的力量,也坚定了她感恩和回报他人的信念。

  5月4日,见到米合日尼沙时,她正和她的“爱心妈妈”公益团队成员一起讨论爱心志愿活动的事情。

  2012年,米合日尼沙组建起“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志愿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向社会传递爱和正能量。6年来,“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在新和县家喻户晓。说起组建这支团队的初衷,米合日尼沙打开了话匣子。

  2006年11月,先是一场火灾烧了房子,紧接着儿子被查出患有淋巴癌,小女儿突发心脏病离世……一连串的变故,让米合日尼沙家的日子雪上加霜。在焦虑和悲痛中,米合日尼沙被查出糖尿病,又差点因心肌梗塞丢了性命。

  “知道我家发生的事情后,我们单位内部组织了募捐活动,帮我家渡过难关。领导和同事很关心我,单位要好的同事那段时间经常陪在我身边。在最困难的日子,有这样一个温暖的集体,我觉得特别感动。”米合日尼沙说。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米合日尼沙将感受到的点滴温暖,化成心间的涓涓暖流,继续传递下去。

  2007年1月中旬,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农民阿不力克木 · 艾不都拉得知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他抱着孩子,坐在县城的大街边哭泣,米合日尼沙路过时看见了这一幕。了解情况后,她拿出自己儿子住院报销的4680元递到了阿不力克木的手里,并将自己知道的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电话告诉他,要他赶快给孩子治病。

  2010年年初,米合日尼沙得知新和县二中一个孩子被大火烧伤落下残疾,她捐出1000余元。2011年11月,她去库车看望亲戚,得知库车县二中一个孩子得了白血病,便找到孩子家,把身上的1100元钱给了孩子的父母。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米合日尼沙萌发了成立志愿服务队的念头。她把想法告诉丈夫,丈夫十分支持。

  6年间,“爱心妈妈”的足迹由新和县延伸到了库车、沙雅、阿克苏市等地。志愿服务队成员从8人增加到327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80岁,最小的20岁。

  “这些年,我们每慰问一户,就给他们送一面国旗。除了慰问,还要给他们宣讲,让他们明白现在的好日子怎么来的。”80岁的爱心妈妈艾米拉 · 克然木说。

  “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不光传播爱心,还将民族团结思想广泛传播开来。志愿服务队编写了民族团结教育宣传册,在新和县国税局的支持下印刷了1.5万多册,不但给受帮扶的困难家庭发放,还利用巴扎天给群众宣传。

  “人生应该像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能给人带来光明。”米合日尼沙说,她愿做一支蜡烛,将光与热奉献给这片土地上的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