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2018年05月23日 18: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5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由中国工商出版社主办的全国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工商和市场监管干部、地理标志协会负责人23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于5月21日开班,为期一周,培训课程包括地理标志的注册与运用、地理标志文化价值的挖掘及精准扶贫运用、盱眙小龙虾如何带动一方精准扶贫、从平和琯溪蜜柚地理标志注册保护大数据看地理标志如何保护、地理标志商标典型案例评析,以及现场交流等。

  据了解,2018年,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着眼中央和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任务,将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的宣传和培训,正在制定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规划,建立全疆地理标志资源库,加快推进地理标志注册步伐,形成对特色优势产品的法律保护。

  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翟少勇表示,自治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本次全国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培训班为契机,认真学习全国地理标志商标扶贫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大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宣传力度,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强新疆地理标志商标品牌的培育工作,着力打造一批比较优势突出、市场竞争力强的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推动全疆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经济优势,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