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驻村工作队心系村民筑“暖心”屋顶

2018年05月23日 17: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彦军 程良新报道)近日,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阿都克阿勒迪村连续多日普降大雨,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克孜勒阿瓦提乡阿都克阿勒迪村工作队考虑到部分村民房屋为土木结构,已年久失修,挨家挨户进行入户走访,把询问查看房屋漏水、危房等情况作为入户走访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做好登记。

  5月20日凌晨1点钟,工作队在夜间巡查时,突降大雨,见村民一户一户家的灯陆续亮起来,维修屋顶的村民在忙碌着,针对此情况,驻村工作队连夜对各自辖区屋顶漏水或危房进行排查,需要帮忙维修的及时给予帮助,特别是生活困难户家庭,对存在危房的农户立即转移到安全地方住宿。5月21日,驻村工作队买来塑料薄膜,分别对摸排过的危房或屋顶漏雨的农户进行屋顶修补。经过大半天修补,防雨屋顶修好,筑起村民“暖心”屋顶。

  村干部艾买尔·艾麦提说:“今夜再也不担心睡觉下雨没处睡啦”!大家听了哈哈哈大笑。

  阿都克阿勒迪村2小队村民阿依仙古丽·库尔班给驻村工作队送来一封感谢信,他感激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家的帮助!”

  驻村工作队队长张跃勇说,驻村工作以来,统筹“六支力量”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大事小事,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访民心、惠民生、聚民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