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三团为贫困职工织牢生活保障网

2018年05月24日 15:5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曹士叶报道)“有了低保和补贴,我现在生活还不错。”5月16日,十师一八三团职工张必余说。今年55岁的张必余右眼几乎失明,随着年龄增长,他丧失了劳动能力。为保障张必余的生活,该团将他纳入低保范围并为他提供临时救助,给他解决了住房问题。

  近年来,一八三团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兜底作用,不断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社会救助体系,从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方面发力,织牢贫困职工的基本生活保障网。目前,该团共有贫困户33户,他们大都是因病、因残致贫,为保障这些贫困户的基本生活,团场为他们申请了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同时,该团针对每一户贫困户制定了具体脱贫措施,进行“一对一”挂钩帮扶,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对丧失劳动能力、无法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实现脱贫的贫困户,进行了政策性兜底扶贫,确保每一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都有学上、每一个低收入家庭的病人都能得到基本的医疗服务、每一个低收入家庭的危房都能得到修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