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村民捡到七头毛驴 朋友圈里找失主

2018年05月24日 16:4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吴菲摄影报道)毛驴都丢了,主人还不知道,直到别人给他打电话,才知道自家的毛驴丢了。所幸的是,丢失了的7头小毛驴全被好心人捡到了,好心人正通过微信朋友圈到处寻找失主,3天后,毛驴回到主人身边。

  回想起7头毛驴失而复得的经历,精河县牧民巴音加充满感激。

  事情的经过要从5月11日晚说起。当天晚上,精河县托托镇五口泉村村民张兆武和叶斯太·巴依达吾来提从红山嘴下山时途中遇到7头毛驴。“7头毛驴一直跟着我们的皮卡车跑,那会儿天已经黑透了,害怕毛驴跑太远,失主不好找,我们就放慢车速带着这7头毛驴先回镇上。”张兆武说。

巴音加丢失的毛驴寄养在黄玉柱家。

  回去的路上,张兆武打电话报了案,由于没有合适的场地处置毛驴,张兆武只能联系本镇村民黄玉柱,让其帮忙喂养。当天晚上,张兆武就在朋友圈发布了这7头毛驴走失的信息,大家纷纷转发,希望尽快联系到失主。

  发布消息的同时,张兆武也向养殖的朋友们打听谁家丢失毛驴的情况。“我们托托镇没有养驴的,八家户农场春草场和托托镇春草场挨着,肯定是县城附近的人丢的。”张兆武说。通过电话打听,失主果然是精河镇的一位牧民。

  “我12日下午接到弟弟的电话,说有人捡到了我的毛驴,现在正到处找失主。晚上又通过朋友圈发布的图片和消息对比确认了是我的毛驴,当时就打了电话约定第二天上午去认领。”失主巴音加激动地说。

  13日上午,巴音加开着车到了毛驴寄养户黄玉柱家和张兆武见了面,一见面就激动地握着张兆武的手说:“兄弟,真的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有人得到消息给我打电话,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我的毛驴丢了。”

  “小事儿,小事儿,谁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么做的,我也是牧民,丢羊丢牛的情况也有,所以很理解失主的心情。”张兆武笑着回答。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