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妇女撑起“半边天”

2018年05月25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5月18日,城关村金针缝纫中心员工给顾客选布料。

5月18日,城关村金针缝纫中心员工为顾客量体裁衣。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阿曼叫尔 · 阿依旦摄影报道)5月18日,在精河县茫丁乡城关村城关村金针缝纫中心,随着缝纫机的转动,城关村的缝纫女员工们正紧张有序地缝制衣服。门面的一侧,整齐地摆放着时尚、漂亮的女性和儿童服饰。

  玛依努尔 · 托呼提是该缝纫中心的一员,家境比较贫困,为了给家庭增加收入,她每天早早来到缝纫中心干活。“原先天天在家做饭、洗衣服围着锅台转,现在我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还能接送孩子上学、照顾老人。县里、乡里和村里举办文化活动,我就穿着自己设计缝制的衣服走模特秀,日子过得特别开心。”玛依努尔高兴地说。

  吐让汉 · 赛大洪也是城关村金针缝纫中心的一名员工,去年在乌鲁木齐参加过缝纫技能培训,回家后在缝纫中心工作,现已是技术骨干了。

  “我丈夫常年卧病在床,日子过得紧巴巴。去年工作队派我去学习缝纫技术,回来后在缝纫中心就业,现在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生活改善了,还能照顾有病的丈夫。”吐让汉 · 赛大洪说。

  在博河流域管理处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的指导和帮助下,原来留守在家的农村妇女们不仅学会了技能,增加了收入,并且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