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把工作做好 让群众暖心

2018年05月25日 11: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通讯员赵小青报道)楼体贴了保温层后家里不冷了,院落里新增了30盏路灯夜晚出门不怕黑了……谈起院子里发生的这些新变化,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片区管委会安居乐社区居民阿依古丽 · 买买提肉孜有点不完的赞。“最应该表扬的就是咱们社区的‘访惠聚’工作队,帮我们解决了一桩桩难题,办了不少好事。”

  2017年,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驻水磨沟区苇湖梁片区管委会安居乐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了更快、更好地协助社区开展好服务群众的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入户,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梳理工作线索,希望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突破口,打开工作局面。

  在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工作队拿出7万余元,逐一办成了13件惠民实事。主要包括辖区38号楼外墙保温层加装试点工程,辖区9栋老旧居民楼的照明进行靓化改造,协调出动8辆清洗车疏通下水井87个,出动7台工程车辆修复新增30盏路灯……这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却极大地方便了辖区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温暖了居民们的心。

  今年3月初,有居民反映,由于地势起伏较大,辖区30至33号楼前空地边缘是个高耸的悬壁。因为没有安装防护栏,给居民平时的休闲纳凉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反映后,工作队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发现一些居民不仅在空地上私搭了一些杂棚,还种上了蔬菜。空地下方处于悬壁状态,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工作队及时与辖区物业取得联系,并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后来,在工作队的大力协调下,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5月15日,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空地边缘安装了新的防护栏。完工那天,社区居民都来到现场观看。“我们没想到,反映的问题工作队这么快就解决了,以后孩子在这里玩耍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居民黄彦龙高兴地说。

  和辖区居民一起欢度春节、中秋节、古尔邦节等节日,组织各类文体比赛活动并和居民一起共同参与……今年,工作队把为民服务的重心放在了落实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上,他们通过走街进户,为辖区适龄儿童家庭送去牛奶,为居民群众送报纸,为辖区家庭发放鲜花和树苗,让工作队和居民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居民们也把工作队队员当成了自家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永远不变的誓言,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各项惠民利民的服务措施,用真心换真情,让‘访惠聚’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让群众暖心。”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巨文科说。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