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访惠聚”工作队发放扶残助残倡议书

2018年05月25日 12:4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委老干部局驻高新区(新市区)机场片区管委会飞机场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向居民、商户发放扶残助残倡议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扶残助残的队伍中。

  据悉,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为此,志愿者们沿街发放倡议书,倡议居民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同时,工作队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与残疾人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对残疾人广泛关注,帮助更多残疾人重拾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该社区目前有各类残疾人45人。工作队在对辖区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的同时,还为他们送上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手册》。手册中包含各类残疾人可享有的康复服务内容及标准介绍,并向他们宣传惠民政策、助残政策等。

  听力有残疾的史蔚从工作队那里了解到,在自治区贯彻《关于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中就提到,积极兴办残疾人辅助就业机构,并对残疾人辅助就业用地、资金、税费等政策扶持。“这对于残疾人就业、创业都是好消息啊。”史蔚说,残疾人就业也和残疾人家庭的经济收入、生活质量有直接联系。

  市委老干部局驻机场片区管委会飞机场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吴建萍说,通过此次扶残助残活动,在辖区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全国助残日”活动,也是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以后工作队将把助残志愿者活动作为长期工作来开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