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发放菜苗助力脱贫

2018年05月28日 15: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曾莉 袁春伟报道)5月27日,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恰勒什海乡阔尔加村,驻村工作队为52户贫困户集中发放菜苗,通过实施“三苗工程”有力推动农村庭院经济发展,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菜苗发放过程中,吉木乃县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驻吉木乃县恰勒什海乡阔尔加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波拉提别克·扎肯说:“这些绿油油的菜苗代表着今年丰收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发展庭院经济来拓宽致富门路,把农家庭院的‘方寸地’变成脱贫致富的‘增收园’。”

  村民哈德勒别克接过菜苗,难掩兴奋之情,伸出双手为工作队点赞。他说:“你们免费给我们送菜苗,还给我们讲解蔬菜种植技术,我今年好好经营,以后就不用去外面买菜了,给我省了一大笔生活开支,所以一定要把菜种好。”

  据了解,本次共为阔尔加村52户贫困群众发放辣椒、西红柿、黄瓜、橄榄菜等4种蔬菜共10400株。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