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驻村工作队举办庆“六一”儿童节亲子联谊会

2018年05月28日 17: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做游戏。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许苏铭阳摄影报道)欢快的麦西热甫、动感的《小苹果》……5月27日,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文化广场上一派热闹的场景,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时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为村里的儿童举办以“让梦想起航 让童心飞扬”为主题的亲子联谊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大合唱、《三字经》朗诵、《爱国爱家》独唱。舞台上,孩子们用纯真的童声表达心中的喜悦和对党的感激之情,家长们也纷纷加入到活动中,和孩子们一起表达喜悦之情。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访惠聚”工作队发动身边力量,筹集到四台数码相机,在活动当天成立库木巴村“雏鹰”小记者团,为孩子们颁发记者聘书,并送上调试好的相机。活动现场,工作队还为在六月一日出生的小朋友庆祝生日,并送上了乌鲁木齐市第122小学一年级学生捐赠的文具。

  作为第一批受聘的小记者,11岁的依丽米努尔·吾布力特别高兴,她拿着相机,一会拍拍这里,一会拍拍那里,不停地按动快门记录有趣的场景。

  “这个‘六一’儿童节太棒啦,感谢妈妈含辛茹苦地培养我,感谢工作队叔叔阿姨们用心准备的数码相机和小礼物。我一定从自身做起,好好学习,努力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依丽米努尔说。

  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居来提·司马义说:“培养儿童成长成才,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思想教育和文化传承上下功夫、出实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每个孩子心中,让他们从小心怀感恩之情,树立远大抱负,成长为有用之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