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在居民家门口办起加工厂 脱贫就业不远走

2018年05月29日 11:37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一 崔静报道)“今天一早我就赶过来了,这可是我们社区的大好事。”青河县阿格达拉镇新牧社区居民哈吾曼·托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

  5月3日上午,在绵绵细雨中,新疆魁仙食品有限公司马铃薯全粉加工项目在阿格达拉镇举行奠基仪式,项目的落地为阿格达拉这片土地带来了生机与活力。闻讯赶来的村民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共同见证了此次奠基仪式。

  据悉,新疆魁仙食品有限公司马铃薯全粉加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现已正式开工,年均用马铃薯5万吨,年生产全粉1万吨,用工约80人,拉长了青河县马铃薯深加工产业链条,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发挥了良好的辐射作用,有力地推动青河县农业产业化发展。

  阿格达拉镇是青河县脱贫攻坚的主阵地。自2017年以来,该镇完成了863户3129名农牧民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占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总量的67%。为使搬迁农牧民真正实现定得下、稳得住、有事干、能致富的目标,阿格达拉镇各驻村工作队切实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积极推进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建立镇区富余劳动力转移信息平台,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助力定居农牧民增收致富。

  “过去,我靠放牧为生。现在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我住上了楼房,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最近,工作队推荐我到新工厂去工作,今后,我每个月都有固定收入,真是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农牧民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对我的帮助。”阿格达拉镇和平社区居民阿扎提·哈拉哈提说。

  阿勒泰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和平社区工作队队长李亮说:“吸纳更多的企业来镇上投资兴业能大大提高我们社区居民的就业率。我们将依托科技下乡、农牧民夜校、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等,组织居民开展多元化的技能培训,让我们的居民成为务工有技术、就业有途径的新时代城镇居民。”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