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师生手绘画卷讲述甜蜜生活

2018年05月29日 12: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5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玛里克山,来自市第27小和市6第小的各族学生,拿着画笔与老师们一起,共同完成了11米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画卷。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 通讯员彭曦摄影报道)空中飞扬着五颜六色的气球,穿着节日盛装的孩子们和大人手拉手,在鲜花丛中奔跑、欢笑,画卷右边还有奔驰的和谐号、宇航员和象征和平的白鸽……5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玛里克山,来自市第27小和市6第小的各族学生,拿着画笔与老师们一起,共同完成了11米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画卷。

  当日,由沙依巴克区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驻和田街片区东一街社区工作队与市第27小、市第6小的师生们举办了“我是小小石榴籽,相拥相依圆梦想”庆“六一”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活动还吸引来了周边的各族群众。

  “那几个彩色气球是我画的,它们带着我和伙伴的梦想飞向远方。”市第六小学三年级学生娜孜拉·玉努斯说,她和小伙伴上周一起去游园,就买了这样的彩色气球。

  市第27小的冯筠艾画了一个穿着艾德莱斯绸的小女孩,小女孩脸上洋溢着微笑,她说,她笔下的小女孩代表着幸福友爱,代表着各族小朋友相亲相爱,甜蜜生活,大家在阳光下快乐成长,将来会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看着师生们完成的画卷,沙依巴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红妮说,选择在雅山上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让孩子们了解曾经的荒山是如何变成今天的游园的,“今天种下一棵树苗,明天将收获一片绿荫。”各族小朋友要将民族团结的种子从小埋在自己的心中,用团结、友爱、和睦的精神浇灌,让种子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市第27小副校长董曼丽作为孩子们的带队老师,她说,共绘“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的长卷是几位老师一起想出来的,根据孩子各自的绘画特长,由老师带着孩子们共同创作完成,这也是让两个学校的各族孩子们手拉手、心连心,结成好朋友,今后还将相约一起学习、看电影。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