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仑在莎车叶城调研

牢牢聚焦总目标 做好脱贫攻坚和群众工作

2018年05月30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5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喀什地区莎车县、叶城县调研检查工作。

  调研期间,朱海仑先后前往部分乡镇的农村、社区,看望慰问基层各族干部群众,检查群众工作以及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和开展情况,专程看望了在莎车县的结亲户买海提 · 达吾提一家。

  朱海仑指出,全疆上下要始终坚定坚决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总目标上来,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牢牢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特别是基层要抓好群众工作和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疆上下把自治区党委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各项措施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朱海仑强调,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推进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常态化,落实两个“全覆盖”。要坚持各级干部结亲住户,深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各项惠民政策的宣讲工作,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帮扶解困工作,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到家、做到人、做到心坎上。

  朱海仑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产品优势,支持引导农民科学种植、规范种植,提升农产品品质,努力形成一批规模较大、设施完善、特色明显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促进农民增收。要广泛开展各种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让农民接受现代文化知识,掌握就业技能,树立现代生活理念,让更多的农民变成新一代产业工人,走上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