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整治庭院环境扮靓家园

2018年05月30日 15: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郑明报道)5月20日,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介格得布拉格村一片繁忙,铲车、挖掘机、垃圾清运车来回穿梭;铁锹、扫把、十字镐轮番上阵,这是博州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村民正在开展庭院整治活动。

  今年3月以来,博州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按照庭院规划布局,动员村民大力整治庭院环境,拆除老旧房屋38栋,并将庭院按照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进行隔离区分,确保庭院干净整齐。对于家中无劳动力的困难家庭,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帮助其清理垃圾、平整院落、种植果蔬。工作队还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在院内种植瓜果蔬菜、花草树木。

  今年4月初,工作队统筹协调,为全村125户村民发放苹果树苗2600株,为贫困户发放多种菜苗,鼓励村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和乡村休闲旅游。同时,还对村内的公共用地进行整合,种植芍药、牡丹、苹果树等,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不仅扮靓了家园,还增加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信心。

  村民居马嘎孜·努尔哈孜说:“在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的共同帮助下,我们村变得更美了,环境更加舒适了,大家生活得也更舒心了。以后,我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增收致富奔小康。”

  “村容村貌建设不能光顾‘面子’,更要注重‘里子’,要从内而外改善村民的人居环境。今后,我们会进一步提升村居治理水平,打造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独居特色的村容村貌。”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魏松毅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