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旅游发展带动脱贫致富

2018年05月31日 10:1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贾增宽 通讯员陈海成报道)5月23日一早,新疆医科大学驻墨玉县扎瓦镇英吾斯塘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村第一书记阿不拉江 · 买买提又翻阅了一遍民俗村建设规划,尽力加快项目建设。“如果资金到位,这个民俗村开业指日可待。”阿不拉江 · 买买提充满信心地说。

  英吾斯塘村有705户农户,一半以上是贫困户。但是这里自然环境优越,有500多亩湿地,生长着茂密的芦苇,有30多种野生鸟类在这里栖息。今年3月,新疆医科大学驻墨玉县扎瓦镇英吾斯塘村“访惠聚”工作队就看上了这些优势资源,决心要让这些优势资源转换成经济优势,将其打造成湿地公园和旅游民俗村。

  新疆医科大学驻墨玉县“访惠聚”前方党工委书记、总领队曹忠明说:“这个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附近100多名村民就业,带动村里以农家乐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

  其实这仅仅是今年墨玉县发展民俗旅游业的一个缩影。墨玉县旅游局局长唐英说,墨玉县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有人类造纸业“活化石”之称的桑皮纸,独具墨玉特色的花帽,特别是维吾尔族人民传承的墨玉麦西热甫、十二木卡姆、达斯坦表演等蜚声区内外。他们将深入挖掘民俗文化旅游精髓,打开当地脱贫致富的通道,今年还将扶持布拉克夜市、博斯坦美食城发展,鼓励更多农牧民依靠特色餐饮业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