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一四四团幼儿园小朋友也有“亲戚”啦

2018年05月31日 13: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石海报道)为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于孩子们心中,增强幼儿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了解,从小树立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意识,5月28日,八师一四四团幼儿园开展了“牵手今天、结亲永远”幼儿及幼儿家庭结对认亲主题教育活动。

  据该团幼儿园园长陈新丽介绍,在幼儿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可以让幼儿从小树立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的意识,增强孩子们对祖国大家庭的理解,对其他民族文化的了解,从小就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温暖,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活动中,参加认亲的35名汉族、回族、苗族和藏族等幼儿手拉手进行了结对认亲,并高兴地互赠了小礼物。参加认亲的幼儿家庭的家长们也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与自己的认亲对象打招呼、拉家常,详细询问有关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经济收入、主要困难等方面信息,并认真介绍自身有关情况,拉近了彼此距离,赢得了认亲对象的认同和信任。结对认亲的小朋友和结对认亲的家庭还一起合照了全家福,留下了团结幸福的影像。

  活动在大家手牵手、共同高歌《爱我中华》中落下帷幕,大家用歌声、用舞蹈、用语言传递感情,共享结对认亲的快乐。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