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11: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 龚喜杰 通讯员李珊 王军伟 热孜万古丽 阿克孜·司马义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小朋友们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多彩活动悦童心

  5月30日,阿克苏市第四小学举行了“你好,新时代”少先队入队仪式。伴随着《少年先锋队》队歌,682名新队员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高高举起右拳宣誓,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阿克苏市第四小学校长孔朝丽表示,希望新队员传承“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少先队队风,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通过开展少先队员入队活动,引导各族少年儿童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展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年级(3)班学生郭子祯说:“看着眼前的红领巾,我感到无比自豪,今后会在红领巾的陪伴下努力学习。”

  5月30日上午,新和县焦作幼儿园开展了“传承经典  展示风采”暨庆“六一”民族团结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在《酷炫篮球》表演中拉开了帷幕。在持续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各班幼儿一一呈现了创意亲子时装秀、音乐情景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国学经典《礼韵童舞》等23个精彩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

  为增添良好的节日氛围,该园教师为家长和幼儿设计了一条有特色的师幼、亲子绘画展示长廊,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园长张秀玲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各族幼儿之间的沟通和交往,为孩子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30日,阿瓦提县在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以“大美中华 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儿童文艺汇演,全县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14个各具特色、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节目,展现了少年儿童天真活泼、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浓浓书香润童心

  “六一”国际儿童节,有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读书,过一个特别的节日。

  5月31日,阿克苏地区新华书店内书香四溢,推出很多儿童图书和玩具促销活动,迎接小朋友的到来。当天,家长周钰认真给两个孩子挑选了儿童读物,打算送给孩子们当节日礼物。“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在满足孩子物质需求的同时,精神上的供给比其他礼物更重要。希望他们能在书中获得认知、增长知识。”周钰说。

  5月30日,阿克苏地区新华书店开展迎“六一”送关爱赠书活动,工作人员给地区各学校捐赠了总价值4万元的1600余册儿童读物。看到色彩鲜艳,图案生动的图书,学生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阿克苏地区新华书店党委书记于新宝介绍,为迎接“六一”,书店开展了优惠促销、推荐优秀书籍、捐赠爱心书籍等活动,希望让小朋友过一个充满书香的节日。

  爱心捐赠暖童心

  近日,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柯坪县柯坪镇亚尔巴格社区、杏园社区、团结社区分别开展了联欢活动,社区干部、工作队员和小朋友一起表演节目,并为小朋友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

  5月31日,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英艾日克乡库吾尔尕村工作队走进该村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欢庆“六一”。

  活动中,小朋友穿着不同的服饰,踏着欢快的舞步登场,俨然就是一个个模特,各种造型、姿态、表情频出,引来阵阵欢声笑语。

  最后,工作队员和小朋友玩起踩气球游戏,五颜六色的气球绑在每个人腿上,只听主持人一声令下,参与者迅速踩对方的气球,一时间台上台下笑声不断。

  大班幼儿古丽米热·阿布都尼牙孜激动地说:“今天和叔叔、阿姨一起过节,太好玩了!”

  5月31日,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阿热勒镇托万克麦盖提村工作队来到村级小学及中心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去价值1000元的学习用品。

  四年级学生古丽娜尔·艾买提说:“工作队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了好多礼物,我感到特别开心。”

  5月30日,位于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紫光化工有限公司、汇鑫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和对口援建单位浙江宁波大榭开发区团委,到牙哈镇拜什布拉克村看望120名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文具和图书。

  5月26日,昆仑银行驻沙雅县古勒巴格镇色日克苏盖提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心书桌、爱心台灯”捐赠活动,为该村困难家庭的小学生捐赠80张书桌、120盏台灯,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新疆阿克苏石油分公司驻沙雅县努尔巴克乡亚当村工作队为村里的孩子们送去100个书包及学习用品,祝愿他们快乐成长。

  5月27日,人保财险阿克苏地区分公司驻沙雅县英买力镇央买力村工作队为村里的129名学生购置了多功能小课桌和台灯,鼓励他们努力学习。

  当日,在沙雅县古力巴格镇苏帕库木村,沙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组织村里六年级以下学生开展“童心同乐·庆六一”文体活动,内容有猜谜语、抢板凳等,并为表现优秀的参赛选手颁发了奖品。此外,工作队还为小朋友发放了价值5000余元的书包、水彩笔、台灯等。

  5月29日,沙雅县住建局驻英买力镇和平村工作队参加了该镇中心幼儿园举办的庆“六一”联欢会,为150名孩子送去价值6000余元的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