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转场路上一路相随

2018年06月01日 17: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丁静 郭建祝报道)自5月下旬开始,新疆阿勒泰市汗德尕特蒙古民族乡达布勒哈特村的牧民从春牧场到夏牧场的转场正式拉开序幕。

  在入户走访中,阿勒泰地区质监局驻阿勒泰市汗德尕特蒙古民族乡达布勒哈特村工作队联合村干部从距离村委会170公里的春牧场一路护送牧民至中牧场,并安排专用车辆,准备好路上用的水、食物、雨衣和草料。除了做好牧民转场途中的物资保障工作外,护送人员还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对转场路线、地点、牧道进行实地查看,确保92户牧民的牲畜安全到达夏牧场。

  5月30日,在转场途中的流动升旗点上,大家席地而坐,一场由工作队组织的国旗下宣讲开始了,草原法、森林、畜牧、生态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大精神、惠民政策等内容十分丰富,栩栩如生的宣讲让牧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牧民老党员那生·阿布尔曼德握着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郭建祝的手说:“这么远的路,天气又热,你们和村干部来山上看望我们,给我们宣讲政策,还给我们家家户户带来这么多实用的物品,有了你们的关心和陪伴,我们转场一定会很顺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