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驻村工作队免费发放菜苗助农增收致富

2018年06月04日 16: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作江 王金贵报道)“大家快来村委会领菜苗了,有辣子、西红柿、茄子、甘蓝菜……”6月3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阔克舍木村委会大喇叭里传来了驻村工作队队长朱君的声音。

  不一会儿,村民们三五成群结对地来到村委会大院内排队、签字领取菜苗。

  “你快看这个西红柿苗乌黑发亮,杆子很粗壮。我以前种过,结的西红柿既大个又饱满,皮薄肉厚,吃起来有股甜甜的味道,很好吃,价格卖起来也不便宜。”村民唐石香笑着说。

  当天,吉木乃县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乌拉斯特镇政府,免费为全村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辣子、西红柿、甘蓝菜、茄子四个品种的菜苗3800余株,价值3800余元。

  “五月初,刚领完驻村工作队免费给我们发的鸡苗,今天又免费领到了菜苗,心里暖暖的。驻村工作队为我们做了许多好事实事,他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啊!等到七八月份这些菜苗挂果,咱老百姓的钱袋子就会鼓起来了。”村民王明金乐呵呵地说。

  驻村工作队队长朱君说:“我们驻村工作队就是要让全村的老百姓都过上幸福的好日子。不仅为村民发放鸡苗、菜苗,后续还将为村民发放果树苗,大力推动‘三苗工程’在阔克舍木村遍地开花结果,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富起来。为了管理好、养好‘三苗’,我们驻村工作队将继续邀请专家前来村委会向村民们传授管理、养殖、预防病虫害等知识,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