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题材话剧《真情》南疆巡演

2018年06月05日 16: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记者从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获悉: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队携最新排演的“访惠聚”题材话剧《真情》于6月3日出发,赴阿克陶县、英吉沙县的多个深度贫困村巡演。

  5月31日下午,记者走进话剧团排练厅,《真情》剧组的创作团队、演职人员正在认真地进行排演,1张桌子、4把椅子、5位演员在简单的舞台上演绎自治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村民之间的喜乐故事。据导演杨海超介绍,《真情》由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历时3个多月创排完成,剧本文稿历经多次修改,至今已经是第23稿。

  据杨海超介绍,这是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多年来首次把话剧送到南疆村子里,为了贴近基层群众生活,剧组在如何让基层的老百姓看懂、如何把戏剧创作得更好看等方面花了大量功夫。在下乡演出过程中,还会根据现场演出情况、村民们的反馈不断打磨该剧,创作出真正受老百姓喜爱的文艺精品。

  “希望通过这次文化惠民演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感受到话剧的魅力,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精神上的关怀。”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团长郭成说,文艺作品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真情》这部剧通过写英雄、颂英雄,把基层一线的英雄——“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大局意识展现给观众,把当下新疆繁荣和谐团结进步的火热生活场景展现给观众。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