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筑梦”为霍城青年搭建就业桥梁

2018年06月05日 11:5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庆华报道)6月2日,记者从江阴援助霍城县工作组了解到,目前在江苏无锡技师学院“援疆筑梦”产业专技人才培训班的40名霍城籍学员生活学习十分顺利。

  4月28日,霍城县“援疆筑梦”产业专技人才培训班在江苏无锡技师学院开班。霍城县40名35岁以下的初、高中未就业毕业生赴江苏无锡开展培训。这是江阴援霍工作组大力度推进转移就业,创造条件多渠道、多途径广开就业之门的创新之举。

  来自霍城县惠远镇黄渠村的学员阿吉·努尔买买提十分珍惜这次赴江苏无锡开展培训的机会。阿吉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在无锡学习已经1个月了,这里的老师对他非常关心,吃住条件都非常好,他和同学们目前正在学习车床拆卸。

  阿吉还说,现在他的成绩名列培训班学员的前三名,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学好技术,留在江苏就业。

  同样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学员阿布都拉·沙地克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十分感谢援疆工作组给了他一个赴江苏无锡学习的机会,他表示一定会努力学好技术,将来回霍城县就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4个月,培训经费全部由江阴援霍工作组统筹解决。40名学员全部享受无锡技师学院统一安排的食宿,无锡技师学院将对学员进行全天候、封闭式的机电一体化培训。培训结束后,无锡技师学院将根据学员培训情况,颁发结业证书和钳工职业资格初(中)级证书。

  江阴援霍工作组还将征求学员本人意见,愿意留在内地就业的学员,无锡技师学院将推荐学员在无锡江阴地区企业就业;愿意回霍城县的学员,工作组将推荐学员在霍城本地企业就业,确保此次培训见成效。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