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举行

把“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结合起来

2018年06月06日 11: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6月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提高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办理机制,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进一步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实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需要,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各承办单位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针对代表关注的焦点,提出的议案、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认真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办理工作责任制、协作配合机制和沟通联系机制,扩大代表对办理过程的参与,加强与代表面对面的沟通协商,通过办理、反馈、交流,广泛凝聚共识;要把议案、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结合起来,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重要标准,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真正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 · 衣沙木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大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自治区“一府一委两院”、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等代表议案、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穆铁礼甫 · 哈斯木、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